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TechCrunch:移动互联网7000亿美元规模的6个推动力

2014-12-08 16:22:33    来源:全讯网    编辑:值班编辑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投资银行Digi-Capital发布报告称,到2017年时,全球移动互联网营收将达到7000亿美元,较去年的2000亿美元增加两倍以上。

报告显示,过去12个月,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的资金规模超过190亿美元,退出的资金规模为940亿美元。过去三年,移动互联网所有细分领域的平均投资回报率最高为15.6倍。去年,移动互联网公开股票市场的回报率最高增长78%,已有32家估值达到数十亿美元级别的移动互联网公司。

1.2017年营收增长两倍以上至7000亿美元

Digi-Capital预计,到2017年时,移动互联网营收将达到7000亿美元,较去年的2000亿美元增加两倍以上。移动商务依旧占据主导地位,销售额将超出5000亿美元;消费者应用营收将达到740亿美元;企业移动营收将达到530亿美元;移动广告支出将达到420亿美元;可穿戴设备营收将达到110亿美元。

2017年移动商务增长主要来自亚洲。亚洲占据总移动商务营收的近一半,为2300亿美元;美洲(1440亿美元)、欧洲(1130亿美元)依旧是主要增长市场,但是阿里巴巴移动销售额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从一年前的不到10%增加到现在的42.9%,显示出亚洲在移动商务领域的强势增长趋势。

消费者应用营收将超过700亿美元,并且在占据主导地位的移动游戏市场之外领域实现增长。去年,移动游戏占据了所有移动应用营收的四分之三。其它应用(比如,社交)虽然去年的下载量只占据40%,但是到2017年时营收占比将达到50%。

2.过去12个月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额为192亿美元

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的过去12个月,移动互联网创业公司借助私人投资(不包括IPO)筹集到创纪录的192亿美元资金,同比增长232%。这些投资主要流向了移动商务(42亿美元),旅游/交通(33亿美元)、公用事业(18亿美元)、游戏(11亿美元)。其它移动互联网领域占据了投资额的另外一半,包括餐饮、社交、广告/营销等。

3.过去12个月移动互联网领域退出资金规模为940亿美元

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的过去12个月,移动互联网退出资金规模(交易退出、并购和IPO)增长7倍,达到创纪录的940亿美元。Facebook巨额收购WhatsApp是最大一笔退出交易,但是火热的IPO市场也占据了总退出金额的39%(不包括WhatsApp为50%)。

4.早期投资者退出投资时的回报率最高达15.6倍

早期投资者一般持有投资至少3年时间。2014年第三季度移动互联网的平均移动互联网投资回报率为3.5倍,这是基于过去三年对所有27个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现金投资所计算得出。相比之下,风险投资公司或私募股权公司的回报率只有不到1.2倍。

5.过去12个月公开股票市场细分领域最高回报率为78%

Digi-Capital编制的移动互联网指数包括了与移动互联网相关的78家上市公司。过去12个月,该移动互联网指数的回报率为28%。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为20%。15个移动互联网细分领域的回报率更高,其中旅游/交通为78%,社交网络为45%,导航为43%,消息为40%,游戏为39%。科技为27%,不及平均回报率。

6.32家移动互联网公司的总价值为1630亿美元

2014年第三季度,32家估值达到数十亿美元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的总价值增加了114亿美元,每天增加1.25亿美元,总价值达到1630亿美元。这些公司中包含了一些家喻户晓的名字,比如Twitter、WhatsApp,但也有一些普通用户没有听说过的名字,比如Colopl等。

移动互联网公司的多样性令人印象深刻,横跨游戏(12个)、社交(5个)、消息(4个)、音乐(2个)、公用事业(1个)、生活方式(1个)、移动商务(1个)、导航(1个)、照片和视频(1个)、生产力(1个)、交通(1个)等。下一个估值达到数十亿美元的公司可能来自任何领域。

从地理位置上划分,移动互联网公司被亚洲(15个)和美洲(13个)所主导。亚洲拥有最多估值达到数十亿美元的公司,其中日本8个,中国5个,韩国2个。(编译/箫雨)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1688游戏手机版二维码
  • 1688游戏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皖ICP备08156698号|Copyright 1688游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