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光大集团改革重组完成 择机整体上市

2014-12-08 17:05:48    来源:全讯网    编辑:值班编辑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吴雨、刘铮)8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由“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股份制公司”,并更名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这标志着历时十一年的光大集团改革重组顺利完成,也是我国国有金融机构改革取得的又一次重大进展。

光大集团改革重组任务艰巨,历经曲折,被外界称为“天书式的改革”。方案几经调整,最终细化方案于2014年7月7日正式获批。

按照方案,新成立的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由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财政部持股比例44.33%,汇金公司持股比例55.67%。重组改制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将承继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包括境外分支机构)全部资产、负债、机构和人员。

光大集团表示,方案的落实标志着光大成立30多年来的历史遗留问题、影响集团生存发展的所有关键问题,特别是体制不顺、债务包袱、发展后劲三大问题,都将得到彻底解决。

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表示,今后,光大集团将以打造“重点突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管理科学,既与国际接轨,又具中国特色的一流金融控股集团”为目标,适时引进战略投资者,并择机整体上市。

据介绍,目前光大集团管理资产总额达3万亿元,年利润420亿元,境内外机构近千家,员工5万余人,业务涵盖银行、证券、保险、资产管理、信托、投行、基金、期货、金融租赁、环保新兴产业及其他实业领域。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1688游戏手机版二维码
  • 1688游戏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皖ICP备08156698号|Copyright 1688游戏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